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王红副总领事出席“促进国家统一,共谋民族复兴 ——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线上座谈会
2022-10-24 23:05


10月22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盟(以下简称“促统联盟”)举办主题为“促进国家统一,共谋民族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线上座谈会,王红副总领事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促统联盟主席邵礼平及领区侨领、促统联盟成员参加并发言。


王红副总领事介绍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表示,二十大是中国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红副总领事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人民将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中国政府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两岸同胞同根同源,骨肉相连,文化相通。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


王红副总领事希望领区各侨团和广大侨胞继续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与全体中华儿女一道,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把自身的力量汇入到民族复兴的滚滚洪流中去,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侨领们踊跃发言,热烈祝贺二十大胜利召开,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表达对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的热切期盼。侨领们回顾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梳理了中国政府有关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表示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