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办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答谢酒会
2023-03-28 23:19

3月24日,驻蒙特利尔利尔总领馆举办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答谢酒会。戴玉明总领事,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科学、社会和未来发展部主任李知炫以及魁北克省国际关系厅、中魁合作论坛参与方、志愿者代表和总领馆外交官共约50人出席。

戴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三个月前,在中国、加拿大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在生多秘书处大力支持下,《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各方达成“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充分展示了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雄心和行动,也展示了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清洁美丽世界的美好愿景。

戴总领事强调,COP15大会期间举行的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在行动”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为促进中魁、中加在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COP15大会提供了有力支持。论坛的成功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努力。

戴总领事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通过切实行动才能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蓝图。总领馆愿同各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在积极推动中魁、中加双边务实合作的同时,也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李知炫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作为COP15主席国,会同各方为达成“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做出重要贡献。其间,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搭建良好平台,为地方层面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有益尝试,并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各方继续合作,由“共识走向行动”,推动框架顺利实施。秘书处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促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纪念视频。大家纷纷表示,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为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和双边关系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