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蒙特利尔总领事戴玉明在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圆桌会上作主旨演讲
2023-03-03 07:07

3月1日,戴玉明总领事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圆桌会并作主旨演讲,介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及中加经贸合作机遇,现场回答有关提问。CCBC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高诗如及加当地工商界代表十余人出席活动。

戴表示,从近期看,中国经济充满活力,给世界带来暖意。2022年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1万亿元人民币,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同比增长3%,高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在全球通胀达到40多年新高的情况下,中国价格形势保持平稳,与美欧等主要经济体的高通胀形成鲜明对比。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中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积聚增强,世界主要金融机构对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增长亦充满信心。

戴表示,从长远看,中国经济前景光明,给世界带来机遇。中国将以更低的关税水平、更短的负面清单、更便利的市场准入、更透明的市场规则以及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

戴强调,中加经贸合作机遇挑战并存,应当抓住机遇。中国正致力于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相信这将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中加虽然在政治制度、治理体系、历史文化等方面存在差异,但这不应该影响两国加强交流、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加没有历史纠葛,也没有现实利害冲突。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与会工商界代表欢迎和祝贺戴总领事履新,感谢戴所做介绍和答疑,表示愿积极参与和推动加中经贸合作交流。

加中贸易理事会成立于1978年,是加工商界为推动中加贸易和投资合作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于多伦多,在蒙特利尔、哈利法克斯、温哥华、卡尔加里及北京、上海分别设有办事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