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学明总领事同谢尔布鲁克大学师生线上交流
2022-03-29 21:49

3月28日,陈学明总领事应邀同谢尔布鲁克大学国际关系系师生连线交流,以“国际关系中的中国外交”为主题发表演讲。交流活动由Serge Granger教授主持,该系师生60余人参加。

在近一个小时的主旨演讲中,陈学明深入阐释了中国外交政策特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历史逻辑、深刻内涵和基本主张,结合翔实案例和数据讲述中国与国际社会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并回答了大家就俄乌冲突、台湾问题、双边合作、赴华留学等提出的问题。

陈学明鼓励当地学生在学习和研究中要摒弃偏见,联系实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树立长距离宽视角历史观,表示愿同大家一道为中加、中魁关系发展共同努力。

Serge Granger教授代表该系师生感谢陈总领事的深入讲解,表示愿继续同总领馆加强互动交流,不断拓宽研究视野。

谢尔布鲁克大学成立于1954年,是魁北克省知名综合型大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