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领区华侨华人同贺新春喜迎冬奥
2022-02-17 04:10

在虎年新春与北京冬奥会双喜临门之际,领区华人社区先后举办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线上庆祝活动,将浓浓年味、冰雪激情和欢歌笑语送到千家万户。

自1月30日至2月15日,由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举办的2022《蒙华同春》云视频春节联欢晚会、由魁北克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举办的2022魁北克华人华侨云上春节晚会、由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和2022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及龙舟文化节组委会举办的“庆冬奥、贺新春”2022蒙特利尔中国新年慈善音乐会、由蒙特利尔华商会和蒙特利尔欢乐春节庙会筹委会举办的第六届蒙特利尔欢乐春节庙会纷纷亮相,歌唱、舞蹈、朗诵、戏曲、器乐演奏、服装展示等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魁北克与新不伦瑞克其他华人社团也纷纷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待和对祖(籍)国的深深祝福。

陈学明总领事及加拿大三级政府代表以贺辞、视频等方式向活动表示祝贺,并向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各界友人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各式各样的活动将太平洋两岸的祝福汇聚在同一个舞台,为华侨华人带来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虎年新春、冬奥盛典喜上加喜,奥林匹克精神与春节传统文化碰撞交融,既有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又有传统佳节的包容与祥和,更昭示着温暖将战胜寒冬、团结将弥合分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