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画出冬奥会的样子,领区儿童青少年祝福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2022-01-31 14:00

1月29日,魁北克和新不伦瑞克儿童青少年迎冬奥线上绘画展成功举行,直播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活动由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和魁北克中文学校协会联合举办,从征稿到评选历时1个月,共收到百余份优秀作品,并评选出“欢聚一堂”、“五彩缤纷”、“天马行空”、“妙趣横生”四个类别奖项。北京冬奥组委、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冰球队等为参展小画家们提供纪念品。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陈学明在活动致辞中向魁北克中文学校协会和积极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表示感谢,并为所有观众送上新春祝福。陈总领事表示,随着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各国冰雪健儿将齐聚中国、圆梦北京。领区的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北京冬奥会和参赛运动员的祝福,在他们的画笔下,冰墩墩、雪融融开心迎接各国来客;全球运动员手拉手、肩并肩,同场竞技,成为好朋友......这其实就是全世界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人们心中冬奥会的样子,是冬奥会该有的样子,也是中方付出巨大努力,要把冬奥会办成的样子。在大家的支持下,北京冬奥会必将为饱受疫情磨难的世界带来信心和勇气,为包括中加在内的各国运动健儿提供激扬青春、追逐梦想的舞台,为世界献上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季体育运动盛宴。

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和侨界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祝愿包括中加两国运动员在内的所有选手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实现梦想,将来为支持祖(籍)国发展、增进中加友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第二小学师生的支持。麻栗坡县1992年成为外交部定点帮扶对象,2020年5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人人喝上安全水、户户住上稳固房,小病不出村、大病有救治,适龄儿童都在上学堂……第二小学的部分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绘画展活动,为北京冬奥会和加拿大的小朋友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所有优秀绘画作品将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陆续通过我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