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陈学明致领区华侨华人新春贺词
2022-01-31 12:35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我们即将告别辛丑牛年,迎来壬寅虎年。在这个欢乐吉祥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向加拿大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华侨华人、留学人员、中资机构和各界友人一年来对总领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回首这一年,同心坚守。侨胞朋友们不畏艰辛,积极乐观,互帮互助,与社区密切配合,与友邻相互帮助,向受到疫情影响者伸出援手,携手克服疫情反复带来的困难,团结一致发出反对歧视、“污名化”的正义呼声。

回首这一年,感动满满。海外华侨华人心系桑梓、积极行动,始终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借此机会,我再次向侨界对河南防汛救灾的关注和支援表示衷心感谢!

新年将至,未来可期。总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提高领事工作水平,用心用情为中国公民多办实事、好事。我们也将与广大侨胞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促进同当地的友好合作交流,深化双方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为双边关系和华人社区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再过4天,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奥林匹克精神将与春节的喜庆祥和相交融,绘就一幅体育团结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美好图景。我们相信,这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将为世界战胜疫情注入更多信心和勇气。

新的一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让我们虎虎生机,一起向未来!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陈学明

二〇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