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蒙特利尔虎年“欢乐春节”活动精彩预告
2022-01-29 04:01


金牛俯首辞旧岁,寅虎腾跃贺新春。今年新春佳节喜逢北京冬奥,“欢乐春节”活动融入冬奥元素,洋溢着具有“奥运特色”的浓浓年味儿,向世界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随着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将在春节期间通过领馆微信公众号、推特等账户平台推出涵盖“云”演出、线上展览、短视频、交互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诚邀您与我们共庆新春,喜迎冬奥。

一、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开幕音乐会

1月27日,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开幕音乐会将于北京时间晚7点在全球各媒体平台同步上线,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以及琵琶演奏家赵聪、二胡演奏家宋飞、青年歌唱家周晓琳等联袂带来包括《春节序曲》、《春之圆舞曲》等节日气氛浓厚的经典音乐作品,以及《萨马拉斯颂歌》、《一起向未来》等奥运主题乐曲,为全球观众打造一场兼具民族个性与国际水准的开年音乐会,与全世界朋友共贺传统佳节,共享美好时光。

观看链接(可回放):

中国文化YouTube首映链接https://youtu.be/7xaWYsk_HJE

中国文化脸书首播地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55271999571596

中国日报网旗下的华夏演艺脸谱首映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09334813494689

凤凰网直播链接https://flive.ifeng.com/live/1005849.html

二、“欢乐春节”加拿大线上文艺盛典(Online Gala)

1月29日加东时间20点,由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合作的2022年“欢乐春节”加拿大线上文艺盛典开启直播!晚会包括看演出、聊民俗、学非遗、赏冰雕等精彩内容,观众可足不出户欣赏异彩纷呈的武术、舞蹈、京剧和音乐表演和美不胜收的北京城市风光、非遗文化、冬奥盛景和冰雕制作。宣传短片链接:https://youtu.be/SJV21UTJnjM

三、微电影《我家的年夜饭》和美食教学视频(1月30日)

影片讲述了在外地工作的南京姑娘林圆圆除夕当天回南京老家与家人团聚,并和家人一起采买年货、大扫除、贴福字、包饺子、发红包、看春晚、拍全家福并一起享用年夜饭的故事。影片展现了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除夕年夜饭等春节习俗,折射出千千万万中国家庭对“家和万事兴”等千年文化理念的传承创新和当代中国人开放包容的精神面貌。


欣赏影片之后,还可以通过教学视频自己动手尝试制作5道寓意美好、适合国际口味的年夜饭--春卷、果味虾球、锅包肉、四喜丸子、八宝饭,上述节目将在总领馆新媒体平台播出。

四、“欢乐春节·浦江艺汇”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欢乐春节·浦江艺汇”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线演艺项目将于1月31日起在上海国际艺术节官网上线。1月31日至2月15日,演出项目将以丰富的形式和精彩的内容向全球各界展示中国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让四海之内热爱中华文化的各界观众与中华之美同频共振。

观看方式:可通过上海国际艺术节官网https://www.artsbird.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中文专题首页 法文专题首页

五、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精品项目

为助力北京冬奥,总领馆将继续在微信公众号《喝彩北京冬奥 共赴冰雪之约——“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系列活动展播》栏目推送精品项目,包括以我国动漫经典人物形象齐天大圣孙悟空、哪吒等参与冰雪运动为故事依托的冰雪题材动漫宣传片《中国冰雪大扩列》,《中国味道—新疆美食之旅》、《“黑龙江非常冰雪”冬季旅游图片展》等我国北方省市区的冰雪文化项目展映,以及一系列与冰雪有关的纪录片,推介中国美食文化、冰雪运动和冬季特色旅游。

六、“中国演艺庆新春”节目集锦

2月3日,总领馆将在微信公众号、推特等新媒体平台为您献上以短视频形式呈现的精彩音乐舞蹈节目,演出由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等机构制作,融入春节和冬奥元素,融合传统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 情景交融、气韵流畅恢宏,传递和谐、团圆的理念。精彩节目有芭蕾舞《过年》、民乐《天地英雄》、《在灿烂的阳光下》等。



七、健康过大年——太极疗

2月5日,总领馆在微信公众号和推特等新媒体平台播出“健康过大年”系列短视频,以“太极疗”、“太极拳微课堂”、“中医药文化微课堂”等形式,介绍中国特色的健康养生基础知识和实用技能,希望大家过一个安乐祥和、健康愉快的虎年春节。

八、2022年“春节戏韵”少儿动画短视频展播

“春节戏韵”少儿动画短视频围绕春节节庆、传统习俗、十二生肖文化,融合中国戏曲和冬奥元素,通过二维动画、定格动画等形式,推出11部面向少年儿童的动画短视频,表达“团聚、和谐、健康”的美好祝愿。

该节目将于2月8日在总领馆新媒体平台播出。

九、欢乐春节图片展

在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参加各式各样的节日活动,感受着欢乐的气氛。 在热闹的春节活动中,庙会的糖画、糖人,花样繁多的节日装饰,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目光,成为无限童趣中不可替代的点点滴滴。这些春节活动也同样受到世界各国小朋友们的喜爱,为他们带去一份惊喜与好奇、一份节日的温馨与祝福。 春节,这个冬季里的节日,不仅温暖着人们的心扉,也装点着小朋友们的童年,让他们在童心童趣中“过大年”。

2月 10日,总领馆新媒体平台将上线欢乐春节图片展《童心童趣过大年》,笑语欢歌辞旧岁,万家灯火迎新春。


春节期间,

蒙特利尔“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也将继续以线上方式与大家见面


1 2022魁北克华人华侨云上春节晚会 

主办方:魁北克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

活动时间:2月4日19点

“庆冬奥、贺新春”2022蒙特利尔中国新年慈善音乐会

主办方: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

2022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及龙舟文化节组委会

活动时间:2月12日19点

直播链接:https://youtu.be/TjnGHpiqD3E

第六届蒙特利尔欢乐春节庙会

主办方:蒙特利尔欢乐春节庙会组委会

蒙特利尔华商会

活动时间:2月1日晚8点、2月15日早10点

同时,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华人社团也在积极举办

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春节联欢活动,

为旅加侨胞送上新春祝福。

让我们共同关注和期待!


虽然世界还在疫情的阴霾笼罩之下,

希望我们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能为在加华侨华人和加拿大朋友带来欢乐和鼓舞,

营造新年喜庆祥和的氛围,

传递中国人对崭新一年的美好祝福和期望,

增添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