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珩代总领事出席蒙特利尔侨界支援河南省灾后重建线上捐赠对接仪式
2021-09-25 04:47

  9月23日,张珩代总领事出席由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魁北克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等共同发起主办的蒙特利尔侨界支援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灾后重建线上捐赠对接仪式并致辞。

  张珩高度评价蒙特利尔侨界的爱心善举,表示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蒙城侨界第一时间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所筹善款用于学校、用于孩子非常有意义。勤劳坚韧的河南人民定将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海内外同胞的倾力支援下重建更美丽家园。

  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曹寿康、监事长邵礼平、魁北克河南同乡会会长孙瑞娟等侨界代表介绍了河南省灾情及募捐活动相关情况。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王润玲处长等河南省及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受捐赠学校校长李花安纷纷发言,对蒙特利尔侨胞们心系祖(籍)国、援助河南受灾群众的善举表示诚挚感谢。

  7月中下旬,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蒙特利尔侨界立即组织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30余万元人民币。所有款项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郑州市郑东新区玉溪初级中学,用于该校人工智能实验室灾后重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