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首届中国新年音乐会奏响蒙特利尔
2017-02-14 07:26

  2月11日中国农历元宵节当晚,蒙特利尔艺术广场2000个座位的MAISONNEUVE厅座无虚席,由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团共同主办的蒙特利尔首届中国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来贺电,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MARC MILLER和ALEXSANDRA MANDES、魁北克省卫生厅长GAETAN BARRETTE、蒙特利尔市长代表DIMITRIOS JIM BEIS、BROSSARD市长PAUL LEDUC等出席,并向来宾致以农历新春的问候。

  彭惊涛总领事在致辞中盛赞首届蒙特利尔华人华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成功,感谢侨界各主办方为举办相关活动付出的心血,也感谢加拿大三级政府对活动的支持,希望未来的欢乐春节活动越办越好。

  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用唢呐、古筝等民乐乐器及大提琴等西方乐器精彩演绎了《喜洋洋》、《丝路驼铃》、《良宵》、《正月十五闹雪灯》等民乐经典,并演唱了《向天再借五百年》、《芦花》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为现场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中国新年音乐会的成功举行也标志着为期一个多月的2017蒙特利尔华人华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这也是迄今为止蒙特利尔侨界主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庆祝春节的系列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