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彭惊涛总领事出席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2016-09-19 06:34

  9月16日,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蒙特利尔美术馆举行,来自中加两国的导演、演员、制片人、相关机构和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300人应邀出席。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蒙特利尔市政府代表CHANTAL ROSSI、康考迪亚大学校长ALAN SHEPARD、宝乐沙市市长PAUL LEDUC、中加国际电影节荣誉主席谢飞、电影节执行主席宋淼等出席并致辞,加联邦议员Alexandra Mendes宣读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贺信。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文化公参赵海生作为使馆代表出席。

  彭惊涛总领事致辞祝贺电影节成功开幕,强调李克强总理将于9月21日至24日访问加拿大,这次访问是对9月初特鲁多总理访华的回访,在一个月之内两国总理实现互访在外交关系中十分罕见,充分显示了两国领导人对促进中加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决心,必将推动两国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迈上新的台阶。在此背景下,中加电影节的召开意义重大,相信必将为促进中加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希望中加电影人能充分利用电影节平台,彼此交流经验、共促互利合作,推动两国电影合作与文化交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贺信中表示:“中加电影节汇集了各种风格的中加优秀影片,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享受和启发。相信两国电影工作者也可以利用此平台交流创意和想法。”蒙特利尔市政府代表CHANTAL ROSSI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艺术之都,蒙特利尔不乏电影节,但作为一个有着很强指向性的交流平台,中加国际电影节是独一无二的。”

  现场来宾观赏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随后共同观看了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启功》。该片根据教育家启功先生生平改编,由中国导演丁荫楠、丁震执导丁荫楠联合执导。

  作为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于9月16日至19日在蒙特利尔举办。该电影节以“你的故事,我们的世界”为主题,将展映中加两国电影150余部,并举办“银幕女性声音”、“中加科技和娱乐论坛”、“电影技术展”等座谈、展览活动以及 “中加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颁奖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