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李意钢代总领事出席“刘志敏和刘双发黑白摄影作品展”开幕式
2016-01-12 11:17

  2016年1月8日,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李意钢代总领事出席在布罗瑟德市(BROSSARD)图书馆举行的“刘志敏和刘双发黑白摄影作品展”开幕式。该展由布罗瑟德市政府主办,布罗瑟德代市长PIERRE o’donoughue,九鼎俱乐部理事长王恒宝,摄影展策展人杨军,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院士刘荣黔、七天传媒董事长尹灵及蒙特利尔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李意钢代总领事(右4)布罗瑟德代市长(右5)及其他参加开幕式嘉宾

  李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长城是构成中国社会文化的一个特有符号,承载着博大而深邃的文化内涵、历史记忆与民族情感。刘志敏和刘双发两位摄影家展出的作品全都以长城为主题,以黑白影像的形式并辅以独特的摄影技术、摄影视角,融合了他们的摄影理念,不仅为我们展示了独具魅力、别具一格的长城文化,也为加拿大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和摄影艺术开启了一扇窗户,对促进中加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感谢蒙特利尔华人华侨社团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加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感谢布罗瑟德市政府一直以来支持和协助华人社区活动所作的大量工作。

  两位摄影家为李意钢代总领事介绍

  刘志敏、刘双发同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此次参展的20幅作品系首次在加拿大展出,展览将持续到3月1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