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彭惊涛总领事推动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加强对华合作
2016-10-14 09:01

  为进一步推动与麦吉尔大学在医学领域的合作,10月12日至13日,彭惊涛总领事访问了麦吉尔大学医学院,与麦吉尔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David Eidelman博士、神经研究所所长Guy Rouleau博士、家庭医学系主任Howard Bergman博士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并参观了神经研究所、家庭医学系及其附属医院,考察了大脑影像学大数据研究系统,观摩了神经外科手术。

彭惊涛总领事考察大脑影像学大数据研究系统

彭惊涛总领事会见家庭医学系主任Howard Bergman博士

彭惊涛总领事参观重症监护病房

彭惊涛总领事观摩神经外科手术

  Guy Rouleau所长和Howard Bergman主任分别介绍了神经研究所、家庭医学系与深圳市在共建功能神经外科诊疗中心、人员交流和家庭全科医生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以及不断推进有关合作的设想。

彭惊涛总领事会见麦大医学院David Eidelman院长和神经研究所Guy Rouleau所长

  David Eidelman院长充分肯定麦大神精研究所、家庭医学系与中方开展的合作,表示麦大医学院对与中国加强合作高度重视,支持有关系、所及教授们在人员交往与培训、共同设立研究项目、院校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

  彭惊涛总领事详细了解了加拿大医疗管理运转体系和麦大医学院发展情况,对神经研究所和家庭医学系与中方开展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拥有大量世界一流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专业。中国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对开展国际合作有意愿、有市场、有实力、有条件。双方合作空间大、互补性强,可依据各自国情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把目前院、所、系之间开展的合作上升到校际合作,纳入到政府间合作渠道,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逐步深化合作深度,积极探索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