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关于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9-03-05 00:24
 

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公布(详见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出国留学”专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领区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教育处负责加拿大魁北克省和新伦瑞克省高校中国留学生的申请和审核推荐工作。

二、选拔范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面向在上述两省学习的自费留学人员及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其中:

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或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博士学位;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可申请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硕士学位。

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国外交流期间,如希申报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不通过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受理。

三、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对在外申请人,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受理及评审录取工作安排:

即日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出国留学专栏,了解项目选拔办法;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20193月10日31日24时(北京时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2019年3月20日—4月524时(北京时间),申请人在国家留学网进行网上报名,并将书面申请材料邮寄至教育

4月10前,教育审核、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4月,专家评审;

5月,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时间略晚于该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录取时间

2019年起,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通过“所在单位或个人渠道”,自行联系申请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的人员,不再资助学费,此部分人员申请时应已获得外方全额学费资助或免除全部学费。

申请人须确保所提交的材料和信息准确、完整和真实。

 

咨询电话1-514-4196748672

电子信箱:edutwo@edumontreal.org

邮寄地址:2100 Ste-Catherine West, 8th floor

        Montreal, Quebec H3H 2T3 Canada

          (请在信封上注明“公派申请”字样)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教育

                                                          20193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