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访问蒙特利尔大学与麦吉尔大学
2017-10-16 01:29
 

10月13日,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访问蒙特利尔大学与麦吉尔大学,分别会见蒙特利尔大学校长Guy Breton麦吉尔大学校长Suzanne Fortier,双方就拓展中加人文交流、推进教育科技合作、推进汉语教学、开展中国研究加强安全留学等议题交换意见。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驻加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杨新育等参加上述活动。

在蒙特利尔大学,双方回顾了蒙特利尔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交流了蒙大对华合作的有关情况。卢大使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会面,中国驻加使馆、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和蒙特利尔大学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中加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助力中加关系向前发展。

在访问麦吉尔大学时,卢大使希望麦大能够一如继往地关注和支持与中国的教育科技合作,大力推动与中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合作科研、师生交流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卢大使与麦吉尔大学政治学系、管理学院、东亚研究系、医学院和建筑学院与中国有交流合作的教授举行了座谈会,希望教授们继续为汉语教学、中国研究、学术合作和专业共建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卢大使还与麦吉尔大学管理、生物、建筑、工程专业4名中国学生见面,了解大家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学有所成,希望大家在加拿大做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