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戴玉明总领事出席“笔墨湘西 美丽中国—文学大师沈从文与故乡”文旅推广电影放映活动
2023-12-09 06:11

12月6日,由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和中加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笔墨湘西 美丽中国—文学大师沈从文与故乡”文旅推广电影放映活动在蒙市康考迪亚大学杰赛夫影院成功举办。戴玉明总领事出席并致辞。中加国际电影节主席宋淼、加拿大国际著名导演兼制片人莎菲·柏沃丽等电影专业人士和当地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活动。

戴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自古就把文化和旅游视作修身养性之道,崇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今文旅融合已成为一种广受欢迎的生活方式。《沈从文与湘西》这部纪录片,展现了沈从文笔下的秀美湘西和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将湘西的历史变迁、地域风情、文化传承、民族融合贯穿于沈从文的人生历程。湘西的斗转星移和日新月异是广袤中国大地的缩影,是美丽中国建设的组成部分,欢迎在座各位和加拿大朋友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体验山川之秀,感悟文化之美,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

来宾们饶有兴味地观看了影片,被中国的瑰丽山川、丰富文化、浓郁风情、天人合一所深深吸引。活动现场设置的“你好!中国”国家旅游推广形象与影片的文旅内涵相得益彰。来宾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期盼有机会开启一场中国之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