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戴玉明总领事出席“中加友好之夜——融合之美创意戏剧演出”活动
2023-11-14 04:57

11月10日,由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主办的“中加友好之夜--融合之美创意戏剧演出”活动在蒙市玛丽·斯特凡剧场成功举办。戴玉明总领事和蒙市艺术委员会区域发展司长保罗·波德丽女士出席并致辞。当地各界人士及领团部分外交官共200多人出席活动。

戴玉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各位嘉宾欢聚一堂,品味中西文化融合之美。今晚中加艺术家将精诚合作,以西方戏剧形式讲述中国民间故事,帮助大家更好地领略中华文化艺术魅力。艺术无国界,经典永流传。各国人民虽然文化背景不同,但都传颂着本民族引人入胜的故事,其深厚的哲理具有源远流长、穿越时空的借鉴价值。希望本场演出活动能让来宾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增进中加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戴总领事并感谢全体演职人员为增进中加文化交流付出的辛勤努力。

保罗·波德丽司长表示,很自豪蒙特利尔有这样中西结合的艺术活动,使人们通过艺术相识相知,蒙市艺术委员会将继续支持此类文化交流项目。

活动中,中国美食品尝、茶艺表演、《美丽中国》图片展、“你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节日奇妙游”精彩舞蹈视频以及中国民间音乐、汉服等中国特色元素展示与斯特凡剧场历史悠久的西方建筑、典雅的西方艺术品陈设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当晚的重头戏——“融合之美创意戏剧演出”以西方戏剧形式将评书、京剧和古筝艺术有机融合,讲述了中国民间故事《画皮》和《新编七夕的传说》,让人们在欣赏中国故事的同时沉浸于中国传统艺术和中西文化融合的美妙体验中。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观众们高度评价本次演出,散场后争相与演员们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