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赴舍布鲁克市异地办公
2023-10-18 05:23


10月14日至15日,驻蒙特利尔总领馆王红副总领事带领工作组赴魁北克省舍布鲁克市开展异地办公,为当地侨胞、中国留学生提供领事证件服务,并同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

期间,总领馆工作人员为舍市侨胞、留学生现场办理了护照及旅行证、公证认证和境外居民养老金资格审核等业务并回答有关问题。侨胞们感谢总领馆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上门送服务”,表示这一举措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祖(籍)国的关心和温暖。

在与留学生代表座谈中,王红副总领事勉励大家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争做民族复兴的“脊梁”、本领过硬的“栋梁”、传播友谊的“桥梁”。王还特别介绍了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情况。会上,总领馆工作人员介绍了留学和领事保护实用信息,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主要内容,并回答了有关问题。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座谈会对他们在加留学和未来职业规划很有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