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办“健康留学” 中国留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3-10-17 05:34

1013蒙特利尔总领举办“健康留学”讲座,邀请神经科学专家、麦吉尔大学访问学者高玉军博士面向领区中国留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王红副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来自麦吉尔大学、康考迪亚大学、蒙特利尔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王副总领事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平安留学和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近年来领区与心理健康相关的领保案件不时发生,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控自己的情绪。王副总领事还寄语同学们尽快适应留学生活,以开放的姿态主动融入校园和社区,学成后回馈父母,报效国家,同时树立中国留学生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加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同学们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

高博士围绕“抑郁症的早期识别和如何应对”主题,全面深入阐述了抑郁症的临床表现、早期识别、诊断和治疗,强调了人际关系、接触阳光以及适度运动对于维持良好情绪状态的重要性,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心理调节等方面的疑问。

同学们感谢总领馆安排此次讲座,表示讲座务实管用,内心很多疑惑得到了解答,也学到了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对保持心理健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