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学明总领事出席第五届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
2022-07-05 05:56

7月2日,第五届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在蒙特利尔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场隆重举行,陈学明总领事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蒙特利尔市政府执行委员会委员波碧诺(Mme.Popeanu)女士、蒙特利尔市政府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兼西南市市长代表李丹珊女士、宝乐莎市市长阿萨德(Mme.Assaad)女士等多位当地政府官员和代表、赛事主办方和龙舟队代表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共约100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龙舟赛在中国已传承两千多年,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团结协作、拼搏奋发的精神同加拿大的户外运动传统和价值理念高度契合,深受加拿大各族裔的喜爱和欢迎。经过多年发展,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已成为当地品牌项目和加拿大多元文化交融互鉴的重要平台。

陈总领事表示,过去三年龙舟赛因疫情原因暂停举办,今年主办方克服重重困难,重启龙舟赛,相信将极大鼓舞蒙城人心,帮助大家扫却疫情阴霾!他预祝蒙特利尔第五届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参赛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陈总领事看望慰问了华人龙舟队员,赞赏他们踊跃参赛,展现华人社区团结向上的活力和风采,并为他们加油鼓劲。

本届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为期2天,华人社团共有22支龙舟队报名参赛,除传统的自由组、混合组、女子组比赛外,还首次设立青少年组比赛。现场搭建有中国传统文化展台,向中外观众介绍中国书法、围棋、京剧以及各地特色小吃等。开闭幕式上,来自蒙特利尔华人社区的艺术团体和个人还献上了精彩纷呈的中国歌舞、京剧和民族乐器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