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留学生注意人身安全
2024-03-26 05:10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近期接到数起“失联失踪”相关求助。在此,我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留学生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失联失踪。

一、主动告知备用联系方式。要将学校、专业、工作单位的准确名称和联系方式,房东、好友、室友等身边人员的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联系信息告知亲友,同时将国内亲友紧急联系方式等告知学校、老师、室友等,以备不时之需。鼓励中国公民、留学生积极下载“中国领事”APP并进行“海外公民登记”,以便得到我馆及时、有效的领事保护与协助。

(扫码下载“中国领事”APP)


二、提前告知个人外出行程。要提前将外出时间、地点、同行者等信息告知国内外亲友,避免引发家人不必要担忧和焦虑。加通讯信号覆盖范围有限,部分旅游景点、山区或远郊等地区信号较差甚至无信号,对外联系受限。如自驾游,应提前了解目的地手机信号和网络状况,及时将拟前往的具体地点、停留时间、酒店电话等信息告知亲友,并下载离线地图;如跟团出游,及时留存领队、导游、司机、酒店电话及住址等信息并告知亲友。如遭遇手机丢失、无网络信号等情况时,要想法设法通过其他渠道按照与家人约定的频率或时间及时报平安。

三、避免主动失踪失联。同国内家人保持定期联系,既要报喜,也要报忧,及时告知亲友自己遇到的问题,主动寻求意见建议和支持帮助。如与家人意见不一致或发生矛盾,应冷静理性解决问题,通过有效沟通化解矛盾,任何情况下切勿以失联失踪“惩罚”家人。

您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如遭遇突发事件,请立即拨打加拿大警察、消防或急救部门电话:911,并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或中国驻加使领馆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在国内请拨打010-12308或010-65612308;在加拿大请拨打01186-10-12308或01186-10-65612308。

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紧急求助值班电话:

驻加拿大大使馆(领区为渥太华地区、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省、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努纳武特地区):001-613-5621616;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001-416-5942308;

驻温哥华总领馆(领区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育空地区):001-604-3369926;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区为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西北地区):001-403-5376907;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区为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001-514-9338891。

为了确保同胞的紧急求助电话畅通,普通事宜请勿拨打紧急求助值班电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