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彭惊涛总领事出席蒙特利尔第二届中国新年音乐会
2018-01-11 05:25

110日晚,蒙特利尔艺术广场2000个座位的MAISONNEUVE厅座无虚席,由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加文化发展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交响乐团演出第二届蒙特利尔中国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音乐会发来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ALEXSANDRA MANDES、魁北克省卫生厅长GAETAN BARRETTE、蒙特利尔市长代表市议会主席CATHY WONG嘉宾出席。

彭惊涛总领事在致辞中向中蒙朋友致以新春问候,邀请所有蒙特利尔民众与华人华侨一道欢度春节,参加“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彭总表示,过去的一年里,中加、中魁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2018年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全面实现“中国梦”新时代的开篇之年,也是中加旅游年,相信在中加、中魁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还将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特鲁多总理在给活动的贺信中表示,中国的春节是全球华人一起欢庆新年的节日,大家在此刻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他感谢所有加拿大华人华侨为加拿大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并预祝所有的华人华侨狗年新春快乐。

当晚的音乐会以《春节序曲》拉开帷幕,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在国家一级指挥彭家鹏的带领下,先后演绎了《玛依拉》、《冰山上的来客》、《枉凝眉》、《卡萨布兰卡》、《1492征服天堂》等近20首中外经典影视曲目,舞台的大屏幕同步播放了相关影视作品,让观众体会到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中魁艺术家联袂演出的《你鼓舞了我》、《月亮代表我的心》也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乐团邀请全场观众共唱《天路》,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蒙特利尔第二届中国新年音乐会标志着2018年蒙特利尔华人华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蒙特利尔还将举办华人春节晚会、蒙特利尔春节庙会、蒙特利尔新年戏剧晚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