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彭惊涛总领事出席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2017-09-26 22:52
 

925日晚,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在蒙特利尔CINEPLEX FORUM隆重开幕。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著名导演李前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加拿大影视管理局局长Carolle Brabant、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局长Claude Joli-Coeur等嘉宾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并致辞,中加两国的电影专业人士和电影爱好者共200多人共同观看了电影节开幕电影——3D京剧影片《萧何月下追韩信》。

彭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中加两国总理实现互访,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黄金时代”。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的举办,是中加文化领域交流的一件盛事,对促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加民众,通过电影爱上对方的文化。彭总领事还在致辞中向电影节主席宋淼女士及她的工作团队表示了祝贺,并预祝电影节圆满成功。

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局长Claude Joli-Coeur在致辞中对中加国际电影节报以厚望,他表示,蒙特利尔的电影制作业发达,中加国际电影节为蒙特利尔乃至整个加拿大的电影行业带来了活力和生机,希望中加电影能以此为平台加强合作,并预祝中加友谊万古长青。

 

此外,电影节开幕式上还安排了京剧艺术导赏、开幕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互动等环节。据了解,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展映70余部中加电影作品,并将举办娱乐科技高峰论坛、电影科技展会等一系列专业的电影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