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彭惊涛总领事出席《太极星云》蒙特利尔首演
2017-04-03 09:04

  3月31日晚,中加联合制作的时尚舞剧《太极星云》在艺术广场举行蒙特利尔首演。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及当地近2000名艺术爱好者一同观赏了演出。演出过程中,杂技演员的精湛技艺、精美绝伦的舞台美工和灯光音效以及独具匠心的多媒体背景设计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彭总领事在团长展玉成的陪同下前往后台看望了演员及幕后工作人员,对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每一位为演出默默付出的台前及幕后工作人员,勉励大家通过访演促进加拿大观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自己的贡献。

  《太极星云》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按照“中国元素,国际制作”的理念与加拿大团队联合制作,讲述太极大师在气象磅礴、幻化无常的异想时空里,经历一次次挫败与抗争,最终达到了身心合一的太极平衡境界。全剧通过现代舞蹈、功夫、打击乐器、3D特效及幽默互动,生动诠释了中国太极文化对能量平衡的深刻理解,让观众有机会感悟每个人心中自己的“永恒太极”。此次演出也是近年来中国剧目首次通过商演模式登陆蒙特利尔艺术广场和魁北克城大剧院演出季,《魁北克日报》等当地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

  该剧3月26日起开始在加拿大十余个城市巡演,此前参加沙威尼根“中国文化月”演出,亦在当地反响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