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现代芭蕾舞剧《丹顶鹤》在蒙特利尔成功演出
2016-11-19 10:59

  11月16日,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在蒙特利尔的收官项目,大型现代芭蕾舞剧《丹顶鹤》在康考迪亚大学音乐厅成功演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及当地各界人士4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彭惊涛总领事在致辞中对该剧来蒙特利尔演出表示欢迎,他说,该剧由中加两国艺术家联合制作并精彩呈现,是中加文化碰撞、交流与合作的结晶。“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通过两国文化交流与互动,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认同,促进中加多领域合作。

  应文化部和中国侨联的委托,无锡市歌舞剧院携国际版《丹顶鹤》于11月5日至20日赴加拿大蒙特利尔等8个城市巡演,在蒙特利尔演出由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和蒙特利尔上海苏浙同乡会/总商会共同承办。该剧改编自真实的江苏民间故事,养鹤姑娘小娟为拯救丹顶鹤而献出生命,呼吁大众保护稀有动物和维持人与自然平衡。国际版《丹顶鹤》由无锡歌舞剧院与加拿大团队共同创编而成,加拿大著名编舞Peter Quanz担任总导演和编导,加拿大温尼伯皇家芭蕾舞团的舞者TRISTAN DOBROWNEY 精彩诠释男一号画家一角。作为中加合作的经典剧目,该剧自2015年在国内首演以来好评如潮,此次结束加拿大的巡演后将继续转往纽约和华盛顿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