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出席《Pearl 春江花月夜》首演
2016-06-17 07:26

  6月15日,根据美国女作家赛珍珠(Pearl S. Buck)生平改编的大型多媒体舞台剧《Pearl 春江花月夜》在蒙特利尔市中心帝国剧院正式举行首演,彭惊涛总领事与蒙特利尔各界8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彭惊涛总领事在致辞中对该剧来蒙特利尔首演表示欢迎。他说,文明的对话,文化的交融是赛珍珠一生的追求,也是她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在她逝世40多年后的今天,《Pearl 春江花月夜》通过中美加三国主创人员的努力以及融合多种元素的表现手法,不仅呈现出赛珍珠一生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也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了赛珍珠的精神,即追求不同文化间的“和而不同”。相信该剧在北美巡演必将对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赛珍珠是唯一一个同时获得普利策奖和诺贝尔奖的女作家,也是目前作品流传语种最多的美国作家。《Pearl春江花月夜》着重表现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对赛珍珠的影响,通过象征手法表现了赛珍珠向世人传递希望、勇气与理解的精彩一生。《Pearl 春江花月夜》由华江亿动文化传媒和镇江市文化广电产业集团联合制作,美国导演Daniel Ezralow在内的国际团队精心打造,中美加三国26名舞蹈演员精彩诠释。结束蒙特利尔首站演出后,该剧将赴多伦多、芝加哥等其他北美城市巡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