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元素点亮第17届蒙特利尔灯光节
2016-02-20 08:19

  2016年2月18日,中国作为主宾国的第17届蒙特利尔灯光节(MONTRÉAL EN LUMIÈRE)在蒙特利尔当代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深圳副市长吴以环、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等中方嘉宾,蒙特利尔市长Denis Coderre,商会主席Michel Leblanc、旅游局长Yves Lalumière、蒙特利尔灯光节主席、总经理Jacques-André Dupont等外方嘉宾,以及当地政商、文化界名流300余人出席了开幕酒会。

  罗大使在致辞中对中国承办灯光节活动及灯光节开幕表示祝贺,表示深圳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蒙特利尔是加拿大最古老城市之一,希望两个城市能以灯光节为起点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和中加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罗照辉大使致辞

全体嘉宾着欢乐春节围巾合影

  蒙特利尔市长Denis Coderre首先用中方问候了来宾,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深圳代表中国承办蒙特利尔灯光节主宾国活动对于促进两地人民友谊、深化彼此理解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与深圳携手,共同推动两个城市交流合作再创佳绩。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深圳时装秀,分丝绸和羊绒两个单元,当地模特表演,东方风格,西方演绎,惊艳全场。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又赴灯光节户外场地,参观了由深圳博林文创公司赞助的哈罗孔子大型公益展。当晚深圳原创音乐品牌“鹏城歌飞扬”室外音乐会在艺术广场露天舞台举行,演员们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倾情演出,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气氛极其热烈。

深圳时装秀

哈罗孔子展示棚

鹏城歌飞扬室外演唱会

中国摩天轮

  蒙特利尔灯光节是加东冬季最大的艺术节,每年吸引约100万人次的本地居民和外国游客参与。

  今年2月18日至3月5日,深圳代表中国作为主宾城市参加17届蒙特利尔灯光节,将举办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鹏城歌飞扬室外歌会、关山月美术馆现代海报展、深圳城市风光展、HELLO孔子大型公益展示、深圳时装秀、深圳美食节等多项活动。此次活动亦为蒙特利尔“欢乐春节”的组成部分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