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发布2014年报,魁省医生花费增长率最高
2015-11-13 02:07

        《环球邮报》9月30日刊文指出,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CIHI)近日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每10万名加拿大人拥有224位医生,该增长趋势已经持续8年。尽管如此,在某些专科领域,加拿大依然落后于其他OECD国家的平均数。该报告显示,2014年,加拿大的医生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新高,约8万名。而医生的平均收入则达到33.6万加元,比上年增长2.4%。尽管各省努力缩减开支,支付给医生的花费达到241亿加元,比上年增长6%。其中,魁北克省增长率最高,达到12.3%,而新不伦瑞克省则是所有省份中支付给医生的总费用少于去年的省份,比上年减少2.7%。加拿大医生数目的增长得益于两点:医学院毕业生的增多和有助于自外国受训的医生在加拿大获得行医认证的政策变化。

        报告中还包括:在2014年,加拿大的大学共授予2804个医学学位,比2010年增长14.5%;加拿大女性医生数目继续增长,已占家庭医生总数的44%,专科医生总数的34%;加拿大除了爱德华王子岛、新斯科舍和曼尼托巴三省外,其他省份和地区的医生数目均有增长;加拿大医生总数中约四分之一是在加拿大以外的国家获得医学学位;等等。(摘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