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加拿大魁北克省特有的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体系(CCTTs)
2015-07-16 23:40

     

  CCTT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特有的、CEGEP 附属的学院技术转移中心。CEGEP 是普通与职业教育学院的法文缩写,提供介于中学与大学之间的两年普通教育或三年科技教育,相当于中国学制的大专学院。魁省的教育体制与其他省份略有不同,6 年制小学和 5 年制中学教育,中学毕业后入读CEGEP 学院中为期两年的大学预科课程,为学生升入大学做准备;为期三年的科技教育课程,学生学成后就可从事技术员和工艺师等工作。  

  CCTT遍布魁省的都市地区和远郊区,将超过1000名各领域的研究员、工程师和技师集于麾下。全部49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同组成了一个技术转移网络( Réseau Trans-tech)。该网络通过下述途径为公司提供创新支持:  

  技术支持:包括帮助实现工艺的技术变化、采用技术解决途径、知识与技术诀窍的转移等;  

  技术研发:包括产品的研制与改进、特别工艺或设备的研制与试验、技术与工厂等的发展与升级、知识转移等;  

  信息与培训:包括个性化人员培训项目、数据收集、培训后续跟进与评估、市场调研与可行性研究、以及技术研讨会的组织等。  

     

  在魁省政府根据《魁北克2014-2019研究创新政策》成立的研究与创新网络(RRIQ)框架下,49CCTT与省内的18所大学、7家公立研究中心、18家医院及8家产学研联盟等各界的研究与创新力量联合起来,大力促进该地区的创新创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