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彭惊涛总领事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
2017-10-12 23:43
 

10月11日晚,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一行。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副总领事邢文健、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曹士兵、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代表团全体成员和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部分教授等约50人出席了招待会。

彭惊涛总领事在招待会上首先代表总领馆对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和蒙特利尔大学为促进中加教育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彭总领事赞扬了国家法官学院与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的合作。他说,中加两国关系进入新的黄金十年,高层互访频繁。司法领域内,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国家法官学院与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的长期合作。去年9月,李克强总理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该项目就作为中加两国政府交流合作成果之一。我们欣喜地看到,为巩固两院间合作交流成果,双方签署了新的三年合作协议,继续在法官培训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团长、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曹士兵高级法官、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教授也分别致辞。

招待会上,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中来自于西藏高级法院的法官向彭惊涛总领事与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敬献了哈达。蒙特利尔大学向彭总领事赠送了校史介绍。

   国家法官学院与蒙特利尔大学签有的司法培训合作协议,从2014年至2016年,每年组织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到蒙大法学院进行为期三周的专题培训。今年,双方签署新的三年合作协议,将在法官培训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