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彭惊涛总领事出席“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魁北克省选拔赛
2017-05-27 21:18

  5月26日,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魁北克省选拔赛在蒙特利尔Collège Regina Assumpta中学成功举办。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总领馆教科文组熊胜领事、闫苏莉领事、魁北克孔子学院院长荣萌女士、Collège Regina Assumpta中学校长Michel Laplante先生和来自6所中学的汉语教师及学生等180余人出席。

  彭惊涛总领事在致辞中赞扬了比赛的组织工作,并对付出辛劳的魁北克省汉语教师队伍表示感谢。彭总领事指出,“汉语桥”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沟通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语言之桥”,这座桥是引领学习汉语的中学生通往另一种文明的“文化之桥”。他鼓励参赛的中学生穿越“汉语桥”这座“友谊之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为促进中加友好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